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暨中国地理信息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9-12

  201697-8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地理信息信息产业协会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在贵阳联合召开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王权主任、贵州省国土资源厅董晓峰总规划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80名行业代表及专家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卫星遥感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面向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及十三五卫星测绘发展规划,紧密围绕测绘地理信息发展战略方向,旨在总结卫星测绘及遥感技术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经验,构建卫星测绘、遥感应用领域专家、学者和政府主管部门联系的纽带,为相关领域的研发单位和用户提供民间交流平台,推动卫星测绘技术的发展,实现遥感应用产业化目标。 

  年会以学术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举办,设测绘遥感卫星规划与应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分会场。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和张建云院士在开幕式上分别做了题为“‘互联网+’时空大数据与推动‘GIS’发展与应用中国河湖普查与信息技术应用的特邀报告。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王权与天绘卫星中心副处长刘宝成分别做了题为卫星测绘应用体系建设进展天绘系列卫星的发展与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共有14为专家分别在分会场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和贵州国土资源厅(测绘局)承办。(文字:李沛川  图片:贵州国土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