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卫星中心喜获2016年地理信息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1-07

  111日,2016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代表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宣读了《关于2016年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奖励的决定》。我中心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科技进步奖励,收获颇丰。由我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完成的卫星测绘遥感影像深化处理与应用技术项目获得特等奖,多源遥感影像协同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中国近海动力参数长期预测及应用系统研发项目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员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协办。大会以创新、转型、融合、发展为主题。会上表彰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颁发了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论文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国家局副局长宋超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外交部、发改委、科技部、住建部、国土资源部、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协会、澳门地图绘制暨地籍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界、各相关领域,港澳台地区的近2000人参加大会。(文字:王光辉  图片: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