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美丽地球新视角》荣获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称号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4-13

  近日,2017年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征集评选工作正式结束,经过专家评选,我中心组织编制的《美丽地球新视角》榜上有名,荣获2017年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称号。

  《美丽地球新视角》由卫星中心主编,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采用卫星影像与数字地形模型融合处理技术,准确地模拟了地表起伏形态、地表纹理细节信息,相对传统的纸质地图或沙盘,影像地图呈现的精度更高、视觉效果更美,在科普、专业教学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该书曾荣获2016年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金奖,并在第27届国际地图制图大会(ICC)上荣获新型地图产品类作品金奖及公众票选最佳作品奖。 

  据悉,此次评奖活动由国土资源部主办,旨在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活动得到了各地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推荐的图书反映了近年来国土资源科普图书创作的最新成果。通过专家咨询评议并公示,包括《美丽地球新视角》在内的 30种图书被授予2017年国土资源部优秀科普图书称号。(文字: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