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影像地图集》总体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6-30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影像地图集》(以下简称图集)总体设计方案顺利通过由王家耀、郭仁忠两位院士和相关领域的11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有关负责人、中心王权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以王家耀院士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唐新明副主任关于图集总体设计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图集总体设计方案和样图,通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总体设计方案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结构完整、流程合理、技术先进;方案集中体现我国自主遥感技术和测绘技术发展的当前先进水平,拟采用的国产卫星数据资源丰富,现势性强;方案符合新世纪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大地图集》的总体要求,可以作为图集开展详细设计与编制工作的依据。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总体设计通过评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影像地图集》是2015年立项的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影像地图集》与《国家水文水资源地图集》的编研项目计划编制的两本图集之一,由卫星中心牵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图出版社等单位共同承担。目前项目推进顺利,评审通过的总体设计方案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文字:余睿  图片:王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