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监测应用部荣获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先进集体表彰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9-27

  92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普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52个先进集体和64名先进个人。国家局局长库热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卫星中心监测应用部荣获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监测应用部雷兵研究员荣获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监测应用部作为中心承担地理国情监测以及卫星测绘产品技术服务应用工作的主体部门,在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影像统筹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受到局领导、主管部门以及系统广大用户的肯定和赞扬,曾先后荣获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劳动竞赛先进班组、普查标准时点核准百日大会战主题竞赛活动先进班组等。雷兵作为监测应用部的部门负责人,全面参与了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参与实施了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总体设计、地理国情普查试点生产,组织实施了标准时点核准遥感影像获取保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环境动态监测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影像统筹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地理国情监测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大力实施“加强基础测绘、监测地理国情、强化公共服务、壮大地信产业、维护国家安全、建设测绘强国”事业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字: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