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业务成果 > 正文

中心“大美中国遥感影像”精彩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9-30

  9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受邀建设了“地图上的家园”互动展台、地理国情成果查询演示系统和地理信息成果展板,由卫星中心承担的“大美中国遥感影像”作品在互动展台上精彩呈现。

  从宝岛台湾到壮美珠峰,从南海之滨到乌苏里江畔,从九曲黄河到首都北京,大美中国遥感影像作品以我国自主研发的资源三号立体测绘卫星高分辨率影像、高保真数字地形模型等成果为基础,运用三维动态可视化技术,直观展示了我国山川河流的四季更替、山清水秀,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欣赏。 

  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具有高分辨率、立体成像等特点。目前,已实现双星组网运行,具备了三天内全球任意地点的周期性获取能力。未来,中心将以更卓越的卫星影像获取能力、更高端的卫星测绘技术,服务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文字、图片: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