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卫星检校 > 正文

中心赴澳卫星检校组访问昆士兰科技大学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0-26

  日前,卫星中心副主任孙承志率领赴澳卫星检校组一行访问了昆士兰科技大学。随同参访的有卫星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家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国家局第四地形测量队等中方人员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吴晓良博士等澳方人员。昆士兰科技大学未来环境研究所所长Bronwyn Harch 教授以及有关学院的领导等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会谈中,Bronwyn Harch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科研与教学情况,以及她本人负责的未来环境研究所的建设情况。随后孙承志介绍了卫星中心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以及资源三号02星技术指标、数据质量、产品应用以及02星在轨测试等情况。昆士兰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院长等分别作了介绍交流。双方就利用资源三号卫星数据进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访问团还参观了科学与工程学院、可视化演示中心和信息化中心等现代化教学科研场所。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对昆士兰科技大学增进了了解,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基础。(文字、图片: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