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卫星检校 > 正文

中心赴澳卫星检校组访问新南威尔士大学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0-27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与澳大利亚相关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1021日,卫星中心副主任孙承志率领赴澳卫星检校组一行应邀对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了访问,与该校科学与环境学院王金岭教授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会谈中,王金岭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组织机构、教学和科研、主要技术成果及应用情况。随后孙承志介绍了卫星中心主要职责和部门设置情况,以及资源三号02星技术指标、数据质量、02星在轨测试等情况。双方就数据处理、产品应用等进行了探讨,对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在澳大利亚地理信息产业的应用前景以及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访问团还参观了校史、教学楼、图书馆等。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澳大利亚对卫星测绘技术、产品和数据应用服务的需求,为后续双方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国产卫星影像产品在澳洲的应用具有积极的作用。(文字:史绍雨  图片:左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