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卫星中心赴澳检校组访问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DATA61研究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1-03

  日前,卫星中心副主任孙承志率团访问了位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DATA61研究所。随同参访的有卫星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四地形测量队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

  在双方会谈中,孙承志首先介绍了资源三号01星应用情况和02星在轨测试进展情况,重点对资源三号卫星在澳大利亚西部的数据覆盖、资源三号02星相关技术指标等情况进行了阐述。CSIRO的代表Peter先生高度评价和肯定了双方合作关系及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卫星影像数据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成果,认为资源三号卫星影像在澳大利亚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双方基于各自在数据资源、技术能力方面的优势特点,就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产品在澳大利亚开展深度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将续签谅解备忘录。 

  本次访问将推动双方在卫星遥感影像处理与应用、卫星检校、卫星遥感应用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文字、图片:史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