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智利国家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技术专家到访卫星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1-16

  1110日,智利国家自然资源信息中心(CIREN)总工程师Sergio Maldonado Solis先生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行来我中心进行访问及技术交流。王华斌总工程师代表中心热情接待了Sergio先生一行。

  在听取了卫星中心、资源三号卫星及其应用情况介绍后,Sergio先生对我国卫星测绘的发展以及应用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Sergio先生介绍了智利国家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的简要情况。智利国家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隶属于智利农业部,该中心拥有智利土壤、水资源、森林等环境信息最全面的数据信息库,具有基于数据库的干旱、洪水、土壤保护等灾害诊断和救治解决方案。在卫星应用领域,该中心作为智利科技前沿机构,曾率先利用卫星影像及地理信息数据开展了大量应用技术研发和创新探索。 

  双方深入交流了资源三号卫星及其技术成果在智利矿产管理、农业监测、土地利用变化调查等领域应用推广的可行性,为下一步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文字、图片:郭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