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老挝国家测绘局代表团访问卫星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12-23

  1220日,老挝国家测绘局波索·苏万那昆满局长一行在国家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姜晓虹陪同下访问了卫星中心。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卫星数据生产技术、分发服务以及机房和作业区,听取卫星中心整体情况的介绍。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刘小波、副主任唐新明、云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刘继元以及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双方座谈。

  中心领导代表中心致辞,热烈欢迎波索局长和代表团成员一行来中心参观访问。刘小波回顾了双方在数字湄公河地理框架建设亚洲区域合作专项项目实施中的合作交流和取得的技术成果,同时感谢老挝测绘局给予的支持,期待双方围绕测绘卫星影像数据推广应用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波索局长表示非常感谢卫星中心的热情接待,十分珍惜双方一直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并介绍了老挝基本比例尺地图产品测绘现状,尤其在1:1万、12.5万和1:5万系列地形图测绘和更新上提出了对中国高分辨率测绘卫星影像产品和技术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资源三号卫星影像数据和技术在老挝的推广应用。会谈气氛亲切友好且富有成效,双方确定近期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协商制定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5年以来,我中心牵头与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一起共同实施了亚洲区域合作专项“数字湄公河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示范”项目,开展了老挝15万地形图生产技术试验,生产形成了覆盖老挝全境的数字正射影像和数字表面模型数据库,研制了包括中、英、老文三种文字的天地图·老挝地理信息公众服务平台等系列成果。中心与老挝国家测绘局今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对于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目标、推动我国测绘卫星影像服务和相关技术成果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文字、图片:叶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