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斯图加特大学教授代表团来访卫星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4-18

  47日,卫星中心副主任唐新明接待了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所长Nico Sneeuw教授一行5人,双方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进行研讨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唐新明代表中心对Nico Sneeuw教授率团访问卫星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中心概况、中国测绘卫星发展规划及资源三号卫星应用、重力卫星研究进展等情况。他希望中心与斯图加特大学航空航天及测地学学院由此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在中欧重力卫星联合研究、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Nico Sneeuw教授对中国近年来测绘卫星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认为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了解,为后续开展重力卫星研究等领域合作奠定很好的基础。 

  斯图加特大学专家在交流座谈中就“未来重力卫星任务:欧洲的最新进展及相关算法”、“现代空间大地测量技术用于全球变化监测”、斯图加特大学航空航天专业及其测地卫星制造与设计、Flying Laptop小卫星项目研究等方面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字、图片: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