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李维森副局长到卫星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4-20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到卫星中心调研,听取了卫星中心测绘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国土测绘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心主任王权主持会议,副主任罗建军就2016年卫星中心测绘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计划做了重点汇报,中心副主任孙承志、总工王华斌和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李维森在听取2017年卫星测绘生产实施进展情况、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建设和卫星中心后续工作思路汇报后,他对卫星中心各项测绘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卫星中心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各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创新探索、成效显著。同时,针对下一步卫星测绘生产工作重点,李维森希望卫星中心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继续解放思想,创新进取,争取更大发展。一要继续开拓国际市场,挖掘境外卫星影像需求,提升测绘卫星国际影响力,探索国际市场的商业化服务模式。二要深入分析目前形势,对未来5-10年国内外卫星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梳理,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充分发挥和巩固发展优势,推进中心转型升级。三要巩固加强统筹地位,进一步推进国产卫星影像资源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国产卫星影像统筹保障能力,并通过云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整个行业的统筹能力。(文字:王鸿燕  图片: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