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卫星中心刘小波一行参加第十一次全国测绘科技信息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8-25

  824日,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科技信息网分会主办、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承办的第十一次全国测绘科技信息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以“跨界融合,大数据时代的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40多名代表出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致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小波与基准检校部和监测应用部有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李建成等专家作大会技术交流报告。刘小波作为科技信息网分会副理事长主持了下午的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成果交流报告。我中心谢俊峰博士应邀作了题为“资源三号02星激光测高几何检校与数据处理”的技术报告。报告针对我国首颗星载激光测高原理、首次激光几何检校试验及激光测高成果应用情况进行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其他5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就地理国情监测分析、地理空间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地理信息资源服务目录系统、“一带一路”走出去、精准扶贫等内容作了技术交流,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今年适逢科技信息网成立40周年,会议对近10年来在推动测绘地理科技信息交流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2017年测绘科技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文字、图片:张涛、谢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