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谭述森院士一行应邀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8-28

  近日,北斗一代地面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北斗二代工程副总设计师、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工程副总设计师谭述森院士和北斗全球系统试验系统副总师楚恒林高工应邀来我中心参观访问,谭述森院士作了题为《创新,让北斗续写辉煌》的精彩学术报告。中心主任王权、副主任唐新明及各部门技术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主要从北斗的发展历程出发,对世界卫星导航现状评估并对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提出对于北斗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建议。在北斗与对地观测卫星融合应用方面,谭院士表示,将来北斗强大的导航、定位能力将为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及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通过深入交流与讨论,使与会者对北斗系统在服务国计民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丰。报告会结束后,中心主任王权代表中心为谭述森院士颁发了咨询专家聘书。

  谭述森院士一行还参观了中心新建成的资源三号卫星运控系统,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文字:张文君  图片:陈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