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老挝测绘技术人员来华交流与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07-19

 

  近日,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技术人员来华交流与培训工作在京启动,3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将按照双方合作项目计划安排开始为期6个月的学习、交流和研究。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代表与老挝方面人员共同召开了启动会。 

  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国产航空航天遥感影像的高精度复合测绘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的外方合作单位,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这次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卫星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及中测新图公司深入交流学习,了解卫星数据获取、管理、处理与精度验证以及云平台服务的相关流程与操作技术,并就遥感影像信息提取、无人机大比例尺测图开展培训。同时还将协助开展国产卫星遥感无控测图老挝应用示范精度验证等工作。 

  本次双方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是进一步深化落实中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通过合作将有助于提升老挝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对于推动我国卫星遥感技术与服务在东南亚的应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