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交流合作 > 正文

卫星中心与四国有关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8-11-30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与蒙古、委内瑞拉、尼泊尔和柬埔寨4个国家有关机构于德清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受卫星中心领导委托,中心副主任唐新明与蒙古国家土地管理、大地测量与制图局局长冈乎·桑沃索多姆,委内瑞拉国家航天局执行局长马里亚诺·安德烈·英伯特,尼泊尔土地管理、合作与减贫部联合秘书贾纳克·拉杰什·乔什(代表该部国家测绘局),以及柬埔寨亚星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段金虎分别签约并致辞,表达了对已有合作的肯定与赞许,并对下阶段合作提出了新的期许。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总工张松梅、地球观测组织(GEO)数据共享高级官员褚文博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祝贺,卫星中心相关合作伙伴国家加纳、肯尼亚、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的代表及北京国测星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德清数联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1  中国与四国签约合影 

   

  卫星中心将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与上述国家在以下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联合检校与产品验证,基于资源三号卫星立体影像的1:2.5万、1:5万比例尺地理空间信息产品生产与更新,基于遥感技术的地理空间信息提取与变化检测,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在农业、林业、水利、土地资源管理、城市规划、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并将积极开展人员和技术交流。鉴于已有的合作基础,卫星中心已于上述签约国家开通并布设了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节点,并实现了数据推送。

  本次签字仪式的成功举办将是合作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新起点,签约国家将共同努力推进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顺利实施,以资源三号卫星影像云服务平台为载体,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深化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并以双边促多边,持续加深和拓展区域及全球合作空间。 

 

  图2  与会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开展了充分交流,并进一步商讨下一年度合作具体措施。(叶芳宏、蔡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