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3-07-17

  710日,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在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先林院士、副主任李德仁院士、以及包括陈俊勇院士、王家耀院士、郭华东院士等在内的13名委员以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吴岚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三家依托单位相关领导和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李朋德副局长和刘先林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会议听取了实验室规划及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情况、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细则等办法以及201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朋德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更好地发挥实验室作为测绘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2)按照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在研究方向和运行机制方面做适当整合;(3)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加实验室的开放性;(4)要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努力在重点领域有所创新;(5)重视人才培养与建设,争取在人才培养上出新成果。最后他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希望实验室继续凝练方向,加强原创性研究,提高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解决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建设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实验室,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国际一流的人才。 

  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期间,实验室还邀请了武汉大学张过讲授开展了题为《星载SAR/InSAR处理和应用》的学术报告,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文字、图片:胡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