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4-05-12

  201458日,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自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科技部遥感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南京大学和江苏省测绘工程院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琴主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冯先光主任致辞。学术活动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先林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唐新明研究员所作的201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及2014年工作计划,随后王华斌副研究员对控制点影像库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咨询和审议,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推动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对2014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进行了评审,同时审议了2015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最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三家依托单位的作用,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在管理机制上进一步创新。第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要进一步聚焦,加强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工作,努力在重点领域有所创新。第三、实验室应集思广益,逐步推进卫星测绘业务的商业化应用。第四、加强测绘卫星应用成果的推广,让用户更多地了解测绘卫星应用,将卫星测绘业务推广到各个民用领域。第五、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咨询作用,邀请专家到给实验室人员做相关的学术报告,进一步拓宽实验室人员的眼界。第六、实验室要谋划长远,把培养复合型人才作为目标。第七、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交流合作,增加实验室的开放性。(文字:胡芬  照片: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