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5-05-14

201558日,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南京大学和江苏省测绘工程院的3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燕琴副司长主持,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施建石书记致欢迎辞。学术活动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先林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唐新明研究员所作的2014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及2015年工作计划,与会院士和专家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咨询和审议,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推动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高小明副研究员对2015年度开放基金初审情况及2016年度申请指南情况作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对2015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进行了评审,同时审议了2016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最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实验室应聚焦用户需求,找准重点,发挥优势,可利用现有的国产光学卫星和国产SAR/InSAR卫星技术,开展全球测绘等重大需求。第二、实验室应该进一步加强多学科融合,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第三、实验室应该进一步开展交叉应用,在地理国情监测常态化等方面发挥作用。第四、实验室应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让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卫星测绘应用,使高科技的卫星测绘能够和百姓生活相结合。第五、实验室要谋划长远,把培养复合型人才作为目标。(文字:禄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