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4-26

   2016423日,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南京大学和江苏省测绘工程院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王权主任主持并致欢迎辞。随后的学术活动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先林院士主持。唐新明研究员汇报了实验室2015年工作报告、资源三号02星进展、实验室“十二五”自评和“十三五”规划,高小明副研究员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基金初审情况及2017年度申请指南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对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咨询和审议,对实验室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针对实验室的定位、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对2016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同时审议了2017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最后,实验室三家共建单位的领导分别发言,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深化合作,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文字:陈继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