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6-06-28

  201668日下午,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隆重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徐捷参赞、国家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李永春司长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代表Gerada Christopher教授、卫星中心王权主任共同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卫星中心唐新明副主任、诺丁汉大学孟晓林教授与国家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卫星中心业务处、研究开发部、分发服务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李永春司长首先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被认定为2015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对卫星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契机,在科技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下,通过开展卫星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方面的联合研究、基地建设、国际培训、人才培养和应用推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充实完善现有的中英对地观测技术合作内容,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遥感技术科技进步与应用创新。 

  唐新明副主任就卫星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国际合作工作内容、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与目标以及成立以来先期启动工作进展向各位来宾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以国产卫星数据处理与应用推广国际合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国际合作基地。 

  徐捷参赞表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对外科技发展,希望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通过实施卫星测绘技术科技创新,发展成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请进来,走出去,我国卫星测绘技术实施一带一路、全球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 

  Gerada Christopher教授表示英国诺丁汉大学将大力支持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联合卫星中心将其建设成为实践中英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孟晓林教授对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提出宝贵建议,并表示将对中英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给予大力支持!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201510月获科技部认定以来,已先期启动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技术交流与合作研究,联合起草了以SAR/InSAR为重点的国产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中英国际合作工作方案,联合申请了中英研究与创新桥(Newton Fund)基金项目。积极实施卫星测绘技术一带一路全球发展战略,参与了科技部领导下的金砖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工作组会议,为后续国产卫星走出去启动金砖国家多边地理信息科技合作夯实基础。并将围绕国产测绘卫星中澳联合检校、中德遥感处理、中巴技术服务进一步夯实与拓展对外合作布局,积极参与ISPRSGEOICAIAG国际学术组织活动,提高国产卫星遥感技术的国际竞争力。(文字:薛玉彩   图片:王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