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心业务 > 创新平台 > 正文

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2017-06-07

  523日,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王权主任主持并致欢迎辞。学术活动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先林院士主持。唐新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汇报了实验室2016年工作进展和科研项目进展,包括后续光学/SAR/激光/重力等系列卫星的规划立项进展、资源三号应用系统建设与双星数据获取情况、重点技术研发进展以及数据应用服务情况等;最后对实验室四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杜培军教授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初审情况及2018年度开放基金指南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咨询和审议,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针对实验室的重点任务、发展前景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对2017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同时审议了2018年度开放基金指南建议稿。 

  最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调研员顾纳对各位委员的支持致以感谢,祝贺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祝愿实验室再创佳绩。实验室三家共建单位的领导分别发言,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协同创新,推进成果转化,拓宽宣传渠道,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文字、图片:陈继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