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智慧风采,承五四文化精神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2-05-08

  54日,正值第93个五四青年节,为了激发青年职工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卫星中心各项业务和文化建设,在中心党委、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中心团总支组织开展了“设计体现审美,演示传播文化”PPT设计比赛评比活动,中心党委刘小波书记和黄鹦副主任应邀出席。 

  比赛收到各部门提交的参赛作品共9份。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是由各参赛者围绕其PPT作品作5分钟左右的阐述,然后由各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打分,包括从作品的内容、美工和创意三方面进行评判,最后依据参赛者所获得分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参赛作品展示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关于项目成果的、有关于学术研究的、有关于中心工作和发展的、还有讲述自己海外生活经历的......模板设计风格特点各异,有的严谨、有的清新、有的诙谐幽默......对作品的阐释都思路清晰,神采飞扬,充分体现了中心青年的专业技术能力、创新精意识和审美情趣。经评比打分,数据处理部的作品《资三为我们......》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作品以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发射以来数据成果为主线,以26个英文字母为导语,强烈表达了中心青年对资三卫星的情感和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热爱,同时表达了卫星中心青年人积极的投身卫星测绘事业与中心共发展的坚定信念。 

  整个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刘小波书记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成绩,鼓励中心广大的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立足岗位、建功创业。 

  此次活动使中心青年受益匪浅,既让大家交流了设计PPT的知识和技巧,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丰富了文化活动内容,展示了卫星中心青年工作学习生活的精彩风貌。卫星中心的每位青年都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能力,争做一流的业务型、创新型、综合型人才!(文字:叶芳宏  图片:杨超)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