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组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08-28

  824日,卫星中心组织党员和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体会革命时期党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肝胆相照的鱼水之情。 

  辽沈战役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坐落在美丽的辽西中心城市锦州。纪念馆园区占地18万平方米,其中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建筑结构共分三层,基本陈列的主题是  决战决胜”。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和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全景画馆四 个专题馆。序厅为大家呈现了一座气势恢宏的人民战士浴血奋战的雕像,展现了革命前辈高昂的斗志和火热的情怀。战史馆的陈列内容全面反映了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突出展示了辽沈战役的胜利进程。支前馆在陈列艺术形式上创造了一种亲切热烈的氛围,以厚重倾斜版面,形成支撑力度,显示人民群众对战役的巨大支援;英烈馆里展示了“全国战斗英雄”们的相片和事迹。全景画馆则以数字声像生动反映了当年战争的宏大场景。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前,大家都驻足良久,深感当下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认识到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才是党在过去革命战争年代和现在以及今后执政中取得胜利成功的根本保障。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教育,使广大党员职工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为后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文字:谢峻峰   图片:李国元)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