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专题教育片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0-15

  109日,卫星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材《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专题教育片。 

  该片运用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和亲历者采访讲述,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反思,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 

  通过观看和学习思考,使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苏共垮台并导致亡党亡国的真正原因在于背叛了马克思主义,严重脱离人民大众,其后果必然是毁灭性的。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大家表示,一定要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事件中吸取教训,珍惜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顾全大局,齐心协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安定团结、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字:左永召)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