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参加2013地理信息产业大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09-24

  2013915日至17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山东潍坊举行。大会聚焦地理国情监测、智慧城市、云计算、物联网、地理信息空间数据服务等热点话题,举办了高端论坛及中国地理信息成果展,发布了2013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表彰了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奖。我中心刘小波书记率有关人员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并领奖。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抱团、创新、机遇、梦想,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的约2000余人参加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大会,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刘经南、孙九林、龚健雅等院士分别在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高端论坛上作重要报告。刘小波作为协会副会长在大会组织的“201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上代表协会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徐冠华院士代表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宣读了2013年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奖励决定,我中心自主研发并申报的项目红色资源地理信息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监测应用部主任雷兵代表卫星中心项目组上台领奖。另外,我中心提交的两篇论文《建红色地图服务平台,探人文国情服务新模式》、《应急遥感数据统筹与快速动态三维服务技术》同时入选大会论文集。 

  会议期间,卫星中心技术人员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办公室积极沟通,与有关单位探讨了工作委员会筹建及委员单位之间交流、协作机制等相关事宜。经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批准同意,其下设遥感影像应用工作委员会并挂靠我中心,现已完成前期调研及委员会简章、近期工作要点、组织领导架构等准备工作,目前正在与协会协商该工作委员会成立事宜。 

  会上,中心与会代表还就资源三号卫星使用及后续星计划等情况与国家发改委高新司副司长任志武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高端论坛”会场 

    

    

  中心代表接受表彰并领奖 

    

    

  中心代表与国家发改委高新司副司长任志武汇报交流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