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测绘发展研讨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25

   20131121-23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测绘发展研讨会在香港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王春峰副局长出席会议。我中心在会上展示了资源三号卫星测绘应用成果,孙承志副主任代表中心做了中国卫星测绘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主题报告。 

  海峡两岸测绘发展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会议让各地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士进行学术交流,加强联系及合作,并从中学习最新的应用技术,促进两岸测绘事业发展。本次会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地政总署、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香港工程测量师学会承办。 

  本次研讨会以“测绘地理信息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两岸四地地籍管理、地理国情监测、智慧城市等内容进行研讨,并且设有三个专题论坛。同场亦设有仪器、产品、服务展览会,以展示最新的科技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作为展览会的重要宣传推广内容,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成果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广泛关注。此次参会对拓展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的应用领域,提高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在海峡两岸的应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字、图片:吕姗姗)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