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朋德主任在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揭牌仪式上发言

来源: 时间: 2009-12-08
  
  
  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 李朋德
  2009年12月18日
  尊敬的徐德明局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首届领导班子和筹备办公室全体成员,向尊敬的各位局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国家测绘局领导的英明决策下, 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测绘人五年的不懈努力,中国第一颗民用立体测绘卫星得以顺利立项和开工建设,其应用系统的承载主体——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今天正式成立了!在这里,对关心和支持测绘卫星事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要承担研究制订卫星测绘应用发展规划,负责测绘卫星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保障及数据处理,开展相关科研工作等职责。拥有自己的测绘卫星是我们测绘人的多年梦想,虽然我们一直在利用空间技术,但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地位,没有主动权。能够拥有卫星并自主运行,这是新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新的机遇。请局党组和同志们相信,我们一定会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总结、寻求突破。我们一定要将筹备工作中的经验拓展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摸索出更加科学,更加系统的方法。我们一定要以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践卫星测绘新理念,大力推进卫星测绘应用新发展,全面履行职责。
  卫星中心的正式成立只是我国测绘事业的一个开端,我们深知后续各项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但我们会充分发挥测绘人“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建设又快又好、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变挑战为机遇,通过发展去克服困难。卫星中心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国家测绘局的培育,离不开各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承载着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更承载着测绘人的期望。我们一定要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带下,建立机制、创新技术、跟踪需求、边建边用,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相信我们一定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为我国的卫星测绘事业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