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三号卫星顺利通过出厂评审

来源: 时间: 2011-11-16
  1111,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白石桥中礼堂联合组织召开了资源三号卫星出厂评审会,国防科工局、五院、八院以及各大系统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在听取五院所作的资源三号卫星出厂研制和质量报告及集团公司驻五院质量监督代表室出具的《资源三号卫星出厂质量监督意见》后,认为资源三号卫星已按正样研制流程完成了全部工作,通过整星测试和试验,表明卫星的功能和性能满足任务要求;研制过程卫星技术状态受控,发生的技术状态更改符合技术更改的五条原则;研制过程质量受控,出现的质量问题均已完成归零;对其他相关型号出现的质量问题完成了举一反三;卫星系统与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应用系统的接口关系正确、协调匹配;卫星已按《航天型号出厂评审》的要求,完成了出厂前分系统和专项评审工作,评审的待办事项均已完成;卫星出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相应配套文件齐全。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资源三号卫星符合出厂放行准则,同意通过评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朋德副局长指出资源三号卫星对于国家和用户是一颗非常重要的卫星,卫星发射后将填补我国民用测绘卫星领域的空白,极大的扭转民用航天测绘业务依赖国外遥感数据的局面,提升我国测绘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国土资源调查与监测的数据保障能力,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李朋德副局长强调中国测绘走向世界,成为测绘强国离不开自主的测绘卫星,希望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实现测绘地理信息跨越式发展,并衷心祝愿此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栾霄雁    20111116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