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派代表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专家组会议

来源: 时间: 2012-02-20
  为了贯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走出去”战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月14日至19日派代表前往泰国曼谷出席由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组织的“地理信息在灾害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专家组会议。代表团一行4人,由局地理信息与成果管理司翟义青副司长带队,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马照亭、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王茜,以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王鸿燕组成。
  此次会议旨在明确各国减灾、防灾、救灾工作中对于地理信息数据的需求,建立区域和国家级地理信息灾害管理、共享、培训机制,共分七个议题,亚太地区共33个国家和区域组织派代表团参加。局代表团于2月15日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测绘地理信息在中国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保障”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在减灾防灾救灾工作中的整体情况,并详细展示了我国测绘及地理信息应急保障工作中的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和技术,宣传了我国测绘应急保障中取得的丰富经验,并就会议专题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多个国家代表团对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数据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与中国加强技术交流和数据共享。
  经过3天的热烈讨论,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地理信息在灾害风险管理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各国需要加强区域间联系和共享,建立标准化的统一信息平台,形成有效的合作机制和专家网络,并最终形成了会议草案。(文字:王鸿燕)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