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三号卫星立体测图技术和应用示范”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中期检查

来源: 时间: 2013-10-12

  20131010日,科技部社发司在重庆组织开展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我中心牵头实施的资源三号卫星立体测图技术和应用示范项目全部六个课题按计划进度完成各项研究任务,进入成果整理、集成和总结阶段,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组检查。 

  专家组对照项目考核指标要求听取了项目组织管理、研究进展、阶段成果、预算执行等情况汇报,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质疑,认为项目总体上进展情况良好,一致同意通过中期检查。 

  资源三号卫星立体测图技术和应用示范项目是面向我国首颗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资源三号应用服务关键技术研究设立的重大科技支撑项目,组织单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单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由武汉大学、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民政部减灾中心、航天恒星有限公司等13家产、学、研、用单位参与实施。自2011年立项实施以来,项目针对资源三号卫星的传感器特性,攻克了高精度几何检校、辐射标定等关键技术;开展了资源三号卫星立体影像管理、在线服务等技术研究,开发了服务平台;开展了卫星三线阵立体影像的平差、匹配、立体测图等技术研究,并在黑龙江、陕西、四川等不同地形类型地区开展了资源三号卫星立体测图生产试验等应用示范;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资源三号卫星传感器校正、系统几何校正,精纠正影像、核线影像等产品标准研究,形成了标准提案,相关研究成果在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建设中得到了业务化应用验证。(文字:樊文锋)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