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4-01-17

  在国家局党组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卫星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准备,认真贯彻国家局党组下发的《活动实施方案》和徐德明局长的讲话精神,在中心进行了组织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全面开展第一环节及各方面工作,厉行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初步成效。 

  精心组织,认真准备。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中心党委周密安排,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引导示范作用,明确分工,层层抓落实,为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开展专题研讨。中心党委、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中央精神和国家局党组要求,对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安排一览表等内容进行研究,确保卫星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开局、稳步推进。三是制定实施方案。为制定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充分体现卫星测绘业务特点、符合卫星中心实际的活动实施方案,经反复研究,并听取意见,最终形成了以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创业奉献加快应用系统建设,提升卫星测绘服务保障能力为落脚点的活动实施方案,为启动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稳步推进,力求实效。一是全面动员部署。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动员大会,传达中央和局党组部署要求,提出要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原则、目标和意义。二是开展理论武装。在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中,从中心领导班子到各支部党员严格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系统地进行了理论学习。8月中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北戴河举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报告及党章、延安精神与群众路线专题党课、加快应用系统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专题讲座、观看廉政风险防范教育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组织集中观看了杨艳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相、《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教育宣传片,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理论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并掀起向杨艳萍同志学习活动的热潮。还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央编写的相关学习材料,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三是开展考察调研。为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卫星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别率队前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吉林省测绘局、长光所、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天绘遥感中心等10余家单位进行考察交流,学到了他们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对中心业务发展、队伍建设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四是广泛征求意见。为扩大征求意见范围,提高征求意见活动质量,9月份以来,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干群访谈、设立网上邮箱、设置意见信箱等方式,面向有关单位和广大职工广泛征求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汇总梳理后下发至各部门进行回头看,查摆突出问题。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本着边学习、边查摆、边改进的原则,针对有关问题采取相应措施,立行立改,使教育实践活动见成果见实效,同时为下一步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落实整改奠定基础。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制作宣传展板,对上级和中心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指示和要求等进行宣传;二是在中心网站设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三是及时做好向国家局上报活动信息工作,积极向局网站专题专栏投稿;四是以《测绘报》、《卫星中心工作简报》等为载体,对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文字:左永召)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