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2010年度十件大事

来源: 时间: 2010-01-01
  经中心职工投票、中心主任办公会审定,中心2010年度十件大事为:
  一、机构成立,职责明确。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挂牌成立,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获得国家测绘局批复。
  二、领导视察,肯定成绩。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国家测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视察卫星中心,对卫星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示。
  三、规划编制,纳入序列。卫星中心编制完成的《测绘部门航天发展“十二五”规划(草案)》作为部门航天发展规划由国家测绘局报国防科技工业局。
  四、人才战略,稳步实施。采用统一调配、公开招聘和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实施人才战略,形成了总数为46人的团队,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1人,国家测绘局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人。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人。按组织程序开展了5名中层领导干部选拔聘用工作。
  五、重点项目,支撑发展。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资源三号卫星立体测图技术和应用示范”项目列入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高分辨率卫星测绘应用技术与示范”项目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高分专项;“国产遥感卫星正射影像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六、战略合作,着眼长期。国家测绘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是该协议的实施单位。
  七、科技进步,初见成效。卫星中心“基础地理信息时空数据库技术”项目成果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颁发的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为中心获得的第一个科技进步奖项。
  八、广泛合作,扩大影响。卫星中心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参加德国INTERGEO 2010展会,参加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高交会;卫星中心与CSIR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签订合作备忘录,聘请Bronwyn Harch博士为特聘研究员。
  九、党群工作,齐头并进。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基层党支部、工会、团总支成立。
  十、建章立制,科学管理。《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工作规则(试行)》印发,基于该制度框架,形成了近20项体系化的规章制度。卫星中心ISO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颁布。
  
  2010年度中心荣誉表彰
  
  2010年,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中心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其中:
  一、基础地理信息时空数据库技术,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颁发的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二、资源三号卫星数据压缩及验证系统,获得中国测绘学会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三、资源三号卫星数据及遥感卫星正射影像服务系统,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四、卫星中心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的第十二届高交会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展览优秀展示奖;
  五、卫星中心获得国家测绘局测绘应急保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六、我中心在全国测绘援疆捐款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国家测绘局的表扬。
  
  另外,中心多名职工因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表现优秀,经中心推荐或评议,获得了以下个人荣誉:
  一、王华斌获得国家测绘局授予的全国测绘系统“测绘奖章”,中心奖励2000元;
  二、高小明获得国家测绘局测绘应急保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心奖励1500元;
  三、王霞获得国家测绘局直属机关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中心奖励1000元;
  四、张晓超、王甄铭获得国家测绘局直属机关工会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中心奖励各1000元;
  五、刘小波获得国家测绘局直属机关工会优秀职工之友称号,中心奖励1000元;
  六、张晓超、周晓青、史绍雨、雷兵、王霞、王甄铭、胡芬2010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中心奖励各1000元;同时,对汪汇兵、樊文峰、蒯晓童等同志也提出表扬。
  七、蒯晓童、蔡璐、薛玉彩等同志作为通讯员,踊跃投稿,投稿数量居前三位,被评为优秀通讯员,中心奖励各1000元;
  八、周晓青同志被推荐为全国测绘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中心奖励1000元。
  
  让我们向以上获得个人荣誉的职工表示热烈祝贺!
  希望大家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更加努力地工作,创出一流业绩,在创先争优、学习型组织建设以及宣传文化建设等活动中再显身手、再展风采!
  对获得科技及业务成果奖的人员,中心正在拟定相应的奖励办法,鼓励科研人员在科技创新和学术方面做出贡献。对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给予重奖。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