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向12个国家赠送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

来源: 时间: 2012-05-28
  5月24日至25日,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杭州论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召开。期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持召开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赠送仪式,局卫星中心向12个国家赠送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数据。
  在论坛召开前,15位参加杭州论坛的外国专家参观了局卫星中心,对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影像数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借论坛召开之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李朋德副局长重点介绍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的相关情况,卫星中心冯先光主任向澳大利亚、伊朗、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越南、英国等12个国家代表赠送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拍摄的当地影像数据。此举成为杭州论坛一大亮点,引起了与会国代表的高度关注。李朋德副局长表示,希望各国专家代表利用该数据深入开展应用试验工作,与会国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交流。
  此次论坛由联合国统计司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主办,就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发展趋势中的相关议题展开研讨。参加论坛的代表分别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3个国家约一百余人。卫星中心组队出席了论坛,设置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专题展区,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彩页供各国代表取阅。(文字:王鸿燕)

 

  

   

  

  李朋德副局长在报告中介绍资源三号测绘卫星
 

   

  

  国家局领导及卫星中心代表与受赠代表合影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