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两个项目喜获国家发改委专项资助

来源: 时间: 2012-09-07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国家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12年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项目实施方案的复函》,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组织申报的两个卫星应用产业化项目均榜上有名,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也因此成为少数几个同时获批两个项目的单位之一,单位实力和影响力在业界凸显。
  在获批的两个项目中,《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在现代测绘和地理信息服务中的综合应用示范》为卫星中心与北京吉威时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项目周期为2012---2013年,该项目是卫星测绘应用中心继2010年获批《遥感卫星正射影像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后在影像控制点库建设与应用方面获得资助的又一重大项目,该项目将在前期基础上继续为控制点影像库在全国15DOM更新、公共影像地图服务、应急测绘保障等方面的应用提供产业化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由此也将奠定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在国内影像控制点库建设与应用的绝对优势地位。《基于国产卫星的地理国情信息综合应用服务示范项目》由卫星中心与北京四维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项目周期为2012---2013年,该项目将采用资源三号卫星与北斗系列卫星,综合应用卫星遥感、通信、导航技术,建立国产卫星数据在产业化应用中规模化生产的国家级标准化体系,为地理国情监测信息综合应用服务示范提供支撑。
  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将利用同时获批两个卫星高技术应用产业化项目这一难得机遇,继续在测绘卫星影像处理与应用、数据产品分发服务、地理国情监测等方面深入攻关,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卫星应用中心不断努力。(文字:李国元)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