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喜获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来源: 时间: 2014-01-10

  110日上午,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心为主承担完成的科技项目成果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和应用关键技术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测绘与应用关键技术突破了我国高分辨率民用立体测图卫星的辐射和几何一体化仿真、精密定轨定姿、高精度几何检校和地面数据处理等一整套核心技术,圆满解决了我国遥感卫星难以测图的问题,卫星测绘的总体精度指标优于法国、日本等国外同类卫星产品。资源三号卫星的各类产品已经全面应用于测绘、国土、水利、地矿等行业的500多家单位,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全面推动了测绘行业的技术创新和进步,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封锁和数据垄断,实现了国产卫星从难以测图到高精度立体测图的根本性转变。 

  此项目由卫星中心唐新明副主任、孙承志副主任,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张过教授等人共同完成。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8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