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2-04

   820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全面动员和部署。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全程参与会议,张荣久组长代表第一督导组作指导讲话。卫星中心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波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卫星中心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先光主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局管干部,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小波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确保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更是适应时代发展、顺应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确保解决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和徐局长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三个必然要求的认识,积极主动投身到活动中去,并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达到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的目的。 

  刘小波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国家局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不偏离、不走样。一是要切实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把握反对四风的活动聚焦点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国家局十项具体措施的活动切入点;把握活动落脚点,结合卫星测绘工作实际,形成转变作风,凝心聚力,创业奉献的队伍建设成果和加快应用系统建设,提升卫星测绘服务保障能力的业务发展成果。二是要紧紧抓住三个环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把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落实正风肃纪的各项措施和制度规定。三是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符合卫星中心入驻产业园后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再创业的现实需要,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就能够推动单位的整体发展,造福职工群众,形成更强的凝聚力和持久的战斗力。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落实责任、领导带头,要做好沟通、接受监督,要严格活动纪律,注重宣传引导。 

  张荣久组长对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国家局第一督导组对活动开展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贯彻四句话的总体要求,要抓住活动开展的三个重要环节,注重取得具体成效。二是要以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将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在自我剖析上下功夫;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领导带头,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实现既有思想的提高、作风的转变,又有改革的进展、工作的推动。 

  张荣久组长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国家局的要求,认真履行好督导组五项工作职责,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坚决做到不越位、不包办,与大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搞好卫星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与会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中心党委班子及委员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文字:李航 图片:赵小满)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