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安排 > 正文
活动安排

卫星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一览表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29

20138月~11月)

    

活动 

环节 

   

工作任务 

具体工作 

工作要求 

预期目标 

责任人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820-9月上旬) 

820 

召开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张荣久组长讲话 

1、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有关要求; 

2、安排部署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3、对中心党委及党委委员、局管干部开展民主评议。 

1、充分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2、初步梳理中心“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3、了解国家局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此前召开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 

刘小波 

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 

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表由局第一督导组发放和收回 

贯穿第一环节 

全过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身边楷模、赞测绘群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等学习篇目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2、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具体环节; 

3、通过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端正行为,维护良好形象。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群众观点,改造主观世界。 

全体党员 

821日~27 

各支部制定活动计划 

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到真学深学认真学、入心入脑见行动。 

各支部 

书记 

  

821日~25 

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及党课 

通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业务工作和上半年工作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切实把下半年工作落到实处,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处级干部完成十八大精神的集中学习。 

党委委员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学习讨论 

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举办“加快应用系统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专题讲座 

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对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826日~30 

开展调研活动 

党委委员到所联系部门、所在支部开展调研 

到其他卫星应用同行单位开展调研,交流学习业务管理和文化建设经验 

深入卫星数据用户单位开展调研 

围绕分管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及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考察卫星应用同行单位,交流学习业务管理和文化建设经验;深入卫星数据用户单位,了解数据应用情况和用户体验反馈,掌握用户单位真实需求,查找数据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充分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 

党委委员 

95日前 

广泛征求意见 

召开职工群众及青年党员职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以问卷调查、个别谈心、党委邮箱、设置意见箱和自摆自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认真组织、形式多样、广开渠道。同时印发征求群众意见的通知。 

为下一环节做好准备。 

刘小波 

96 

阶段小结 

认真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相关工作情况,对下一环节工作作出安排。 

同时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刘小波 

910 

  

  

听取国家局第一督导组对第一环节的 

意见和建议 

听取督导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个环节工作情况以及第二个环节工作部署的意见和建议 

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和协调,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 

真实反映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配合督导组做好对中心的督导工作。 

黄鹦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9月中旬~10月中旬) 

  

  

  

  

  

  

  

  

  

  

  

  

  

  

  

  

  

  

  

  

  

  

  

  

  

  

  

  

  

  

  

  

  

  

913日前 

梳理群众意见 

在对各方面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汇总梳理的基础上,形成意见建议汇总 

对于从各方面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深刻反思,切实找准个人和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和建议。 

区分出哪些是属实或基本属实的,哪些是不属实的;哪些是当前就能解决的,哪些是要通过长期努力才能解决的意见问题。 

党委委员 

  

916日~20 

开展谈心活动 

中心党委班子负责人带头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相互交流思想,对谈话对象可能存在的问题适当提醒帮助。 

增进沟通了解和团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党委委员 

党委委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 

党委委员与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 

  

923日~30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督导组向中心党委班子通报掌握的班子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检查材料要求围绕民主(组织)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十项措施,重点对照检查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形成书面材料,为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党委委员、 

各党支部书记 

党委委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中心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含廉政责任制执行的自查材料);其他党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109日~10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总结中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十项措施情况,党委班子成员要针对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十项措施中存在的不足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 

要以敢于揭短亮丑的态度、无私无畏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吐露心声,碰撞思想,讨论问题,交流观点,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自我批评要触及思想和灵魂,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与人为善。 

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改进提高的目的。 

党委委员局管干部 

1014日~18 

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成员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同上。 

同上。 

各支部 

书记 

1025日前 

召开中心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召开专门会议,通报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参会人员范围是:中心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也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情况 

认真准备情况材料。同时启动制定整改方案。 

  

刘小波 

1028 

阶段小结 

认真总结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情况,对下一环节工作作出安排。 

对于从各方面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要进行深刻反思,切实找准个人和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刘小波 

1029 

听取国家局第一督导组对第二环节的 

意见和建议 

听取督导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个环节工作情况以及第三个环节工作部署的意见建议 

健全与督导组的沟通协调机制,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 

真实反映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配合督导组做好中心的督导工作 

黄鹦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10月下旬~11月中旬) 

  

  

1030日~111 

制定整改方案 

中心党委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报督导组审阅 

重点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必须明确。 

形成中心党委班子整改方案;同时 

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刘小波 

114日~8 

集中治理问题 

按照中央正风肃纪的12项具体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区别不同情况,加以解决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 

不符合要求和规定的情况,得到治理。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形象进一步树立。 

刘小波 

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对软、懒、散的问题进行整治 

  

1111日起 

抓好制度建设 

  

修订完善《卫星中心财务管理办法》 

  

  

  

  

按照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和群众意见,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 

  

  

  

  

形成有关制度成果 

党委班子 

研究制定《卫星中心内部审计管理办法》 

研究出台中心政府采购等管理办法 

修订完善《中心党委工作规则》 

制定出台中心工会工作规则 

研究建立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 

其他相关制度 

1112日前 

阶段小结 

认真落实总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相关工作情况,对活动总结工作作出安排。 

  

刘小波 

1113 

听取国家局第一督导组对第三环节的 

意见和建议 

听取督导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第三个环节工作情况以及和总结工作部署的意见建议 

健全完善与督导组的沟通协调机制,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 

真实反映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配合督导组做好对中心的督导工作。 

黄鹦 

总结阶段 

1120日前 

  

召开教育实践 

活动总结会 

张荣久组长讲话 

1、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 

2、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形成总结报告;开好总结会。 

刘小波 

党委书记作总结 

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表由局第一督导组发放和收回 

形成综合性总结报告 

总结报告经局督导组审阅后报国家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监督组要按照 “参与学习、参与调研、参与督导、参与意见整理、参与整改落实、参与民主评议”的要求,有序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多渠道听取群众呼声,监督各个环节。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