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国家局动态 > 正文
国家局动态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06

  11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主持会议。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徐德明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局党组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情况,梳理了局党组在“四风”方面的12个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从6个方面提出了22项整改措施。徐德明、王春峰、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于贤成先后作对照检查,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不评功摆好。每位党组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组其他成员批评后,一一作出简要的表态发言。 

  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开了一个比较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紧张又严肃,既宽松又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符合中央的要求。他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前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议气氛比较好,会上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没有放“空炮”,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没有放“礼炮”、“哑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党组和党组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拿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一把手发挥了带头作用,党组书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持撰写、亲自修改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其他党组成员的材料等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为班子成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王庭大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成功经验,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党组织能够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王庭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二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三要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四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他指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信于民。 

  徐德明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所以能够开的很成功,一是中央政治局带头作了表率,使我们做有标杆、赶有目标。二是中央第30督导组高度重视,多次给予具体指导,发挥了关键性、指导性、推动性的作用。三是局党组牢牢把握中央要求,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王庭大副组长的讲话和点评,既是认可和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要认真总结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按照中央督导组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五点要求,把“准”、“狠”、“韧”贯穿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整个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后续环节各项工作。要不断巩固和完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思想上、行动上、领导上、组织上高度重视,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真正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党的形象进一步树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 

  中央第30督导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副局长李朋德、总工程师胥燕婴、局办公室和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