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国家局动态 > 正文
国家局动态

国家局召开会议对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08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对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春峰在会议上强调,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局督导组要严格督导把关,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以整风精神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于贤成出席会议。 

  王春峰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按照国家局党组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也有一些部门和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学习教育还不扎实、查摆问题还不深入、聚焦“四风”还不够、谈心谈话流于形式、对照检查材料存在漏项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以整风精神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春峰对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提出7点要求:一是抓紧制定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方案中写明主要负责同志是否重视、征求意见是否到位、突出问题是否找准、谈心谈话是否深入、准备工作是否充分以及拟定时间地点等内容。二是继续深化学习。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三是把问题找准找全。要对前一阶段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化听取意见工作。对于梳理汇总后的意见建议,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评判。四是认真开展谈心交心。谈心时间安排要充分,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多作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前,力求谈开谈透,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是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好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评功摆好,真正查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之间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的措施和办法。七是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行,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提前谋划建章立制工作。 

  王春峰强调,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应付应付”等错误心态。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决不能大而化之,避重就轻。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用更加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成为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机关各司室、局所属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原则上11月底之前、最迟不超过12月10日召开完毕,但特别强调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根据准备情况,成熟一个召开一个,凡学习不深入、问题没找准、谈心不充分、条件不成熟的,不急于开会。 

  王春峰要求局督导组要严格督导把关,按照中央和局党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怕得罪人,严把民主生活会方案关、查找问题关、谈心交心关、对照检查材料关、民主生活会过程关,对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职工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要改进督导方式方法,主动深入被督导部门和单位,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的直接交流,及时了解所督导部门和单位的进展情况,并向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告。 

  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局4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群众监督联系组组长、副组长,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局所属在京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所属京外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