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国家局动态 > 正文
国家局动态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11

  118日上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在通报情况时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按照准狠韧的要求和钉钉子的精神,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第三环节的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参加会议。

  11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30督导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全程指导。徐德明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中央第30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作点评讲话;徐德明同志作会议小结。 

  徐德明指出,为了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党组成员一一发言,直奔主题,对照检查,并提出了具体实在的改进措施。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党组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均对其进行了诚恳的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主要特点是: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紧紧聚焦四风问题,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会议气氛民主和谐。中央第30督导组给予充分肯定。 

  徐德明从遵守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情况,局党组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四风方面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原原本本地通报了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 

  徐德明强调,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组在今后的整改过程中要把握以下几个原则:一要抓住核心,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言行一致,即知即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三要从严要求,率先垂范,不含糊,不越线,不变通;四要持之以恒,注重实效,不搞花拳绣腿,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在整改过程中,党组书记负总责、各位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有关司室具体负责。具体来说,从六方面努力改进: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定力;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战略思维;三要践行党的宗旨、提高服务能力;四要坚持求真务实、弘扬优良作风;五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能力;六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队伍建设。 

  徐德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近日,中央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的要求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成效,取信于民。一是继续敞开大门听意见,认真开展回头看。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干部职工对情况通报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党组将开展一次认真的回头看工作,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努力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开成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程序,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以整风精神开成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局督导组要坚持原则,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指导,敢于唱黑脸。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相关工作。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按照“准狠韧的要求和钉钉子的精神,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扎实推进第三环节的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善做善成,体现法治思维、改革思维和系统思维,既要立足当前,立行立改,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要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根本好转。整改工作要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作出评判。四是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召开局党组务虚会和全国测绘局长会议的准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同时,要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的工作顺利开局。 

  中央第30督导组有关同志,部分原局领导,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所属在京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所属京外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局活动办各组组长、副组长,局4个督导组全体成员,局群众监督联系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