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国家局动态 > 正文
国家局动态

高标准 严要求 走在前 做表率——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时间: 2013-11-15

  11月15日上午,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局第四督导组同意,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贤成出席会议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局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全程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准备充分,全员谈心交心。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认真充分的会前准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局党组部署要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党建交流QQ群等途径,征得各种意见建议21条,并将梳理后的意见建议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示。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支部党员干部之间也相互开展了谈心。支部书记亲自主持撰写、反复修改完善了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并征求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意见。会前,支部还就会议开法事先进行了精心研究,并充分听取了局督导组的意见,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深查深摆,全员对照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李烨同志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报告,对支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集中梳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1条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要求等方面分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三个方面12条整改措施。为形成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会前都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其他党员干部也依次作了诚恳的对照检查,发言中既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又联系自己成长经历,既谈认识、查问题,又有反思、作整改,起到了良好效果。 

  三是严肃认真,全员相互批评。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当面指出问题和不足,善意提出意见和建议。批评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坦诚相见,不“穿靴戴帽”,不评功摆好,不讲好话套话,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被批评者态度诚恳,虚心接受,并表示要认真整改。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内生活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局第四督导组组长张建国代表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直属机关党委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听取意见广泛,查找问题准确,谈心交心深入、自我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会议开得很成功,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于贤成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直属机关党委这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严格,整改措施实在,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诚恳尖锐、知无不言,整个会议氛围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会议。同时,局直属机关党委在整个局的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履行职责,协助局党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局党组的肯定和好评。他希望直属机关党委在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研究谋划水平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局党组参谋助手作用,在继续服务局党组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断把支部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柳静2013.11.15)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