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国家局动态 活动安排 活动动态 重要文件 支部活动 各方关注 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各方关注 > 正文
各方关注

人民网:坚持开门搞活动 群众监督起作用——测绘地信局群众监督联系组作用发挥好

来源:       时间: 2018-05-24

  人民网北京916日电测绘地信局坚持开门搞活动,创新成立了群众监督联系组,群众监督联系组在局党组的指导下,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深入群众,切实发挥联系、监督的作用,有效提高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

  健全机制,架起桥梁,把门开。国家局群众监督联系组成立之后,局所属各单位相继成立了包含一线职工、基层群众、青年干部、党外人士等在内的群众监督联系组,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方式,确保了最大限度地敞开大门搞活动。群众监督联系组成员直接产生于群众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既能够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又能够独立、客观地对活动进行监督和评判;既能够凝聚民心,又能够充分反映民意;既全程参与活动过程,又以群众的视角独立于活动之外。效果良好,成效明显。 

  积极主动,广听博集,把门开。群众监督联系组充分发挥机制优势、渠道优势,多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听取意见,掌握真实情况,使得开门搞活动不是虚掩大门,而是开实、开到位,确保查找四风问题准确、到位。99~12日,国家局群众监督联系组成员主动深入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了解情况,参与了16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与360多名干部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向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反馈。初步收集到86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已汇总纳入局对照检查材料。 

  加强监督,组织评判,把门开。测绘地信局将征集到的四风方面意见建议面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公示后,群众监督联系组积极召集各单位群众代表对公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评判,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群众监督联系组对测绘地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从学习内容深不深,听取意见真不真,问题找得准不准,整改措施实不实等方面对材料进行了评判,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群众监督联系组作为基层群众,将测绘地信局党组真学、真听、真改的决心和信心传达给基层广大干部职工;基层群众面对身边的群众”---群众监督联系组,没有了距离感,真想、真提、真说,使测绘地信局党组了解到了实情民意,收获了肺腑之声。群众监督联系组的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受到了测绘地信局党组的充分肯定。 

主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E-mail:support@sbsm.gov.cn 地址:北京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 邮编:100830

最佳浏览模式:IE7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 京ICP备05053822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4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