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增强文化自信 争做最美女性” ——国土卫星中心“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3-03-10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为了让女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中心工会举办了“增强文化自信 争做最美女性”主题活动,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学习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发展、传承。

一走进中央展厅,就被艺术大师们的杰作震撼,大家聚集在癸卯兔年的巨型彩灯旁合影,在“天地人文”的巨幅壁画前留影,预示着文化兴盛、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展馆里,大家享受着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各种雕刻绘画,独具匠心;山西剪纸和陕西皮影,趣味十足;陶瓷烧窑工艺坊,散发着浓厚的烟火气息……,中华艺术文化在不同地域用不同方式呈现着美、精、巧、绝,件件作品都美不胜收,时刻感受到祖国的辽阔地域及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参观之余大家依然陶醉在美轮美奂的作品中,感慨大师们精湛的技艺,惊叹古老技艺的智慧,为民间艺术传承人不畏艰难坚守手艺而感动,为精心设计并展现的非遗和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到骄傲,增强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这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打卡地,女职工们兴高采烈地在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品前拍照,更加彰显出女性之美,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高欣圆)


4-650.jpg


1-650.jpg


2-650.jpg


5-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