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陆地卫星遥感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12-02

2022年12月1日,自然资源部陆地卫星遥感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揭牌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有关同志、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卫星中心”)主任王权、党委书记倪庆华及创新中心共建单位代表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土卫星中心总工程师唐新明主持。


1202-650.jpg


创新中心以国土卫星中心为依托单位,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测星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为共建单位共同打造,经自然资源部批准建立。创新中心以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已有关键技术为基础,以市场化需求为导向,通过整合、集成、熟化技术路径,开展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工程化研发与应用服务。

会上,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有关同志充分肯定了创新中心的发展潜力,并对协同创新工作提出了希望。王权主任在致辞中对创新中心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应用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宋超智理事长与王权主任共同为创新中心成立揭牌。倪庆华书记宣布了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名单。创新中心主任罗建军就创新中心的发展思路、定位、目标与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宋超智理事长、王宇翔董事长从管理模式和技术发展两个方面为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咨询意见。与会人员针对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创新中心要按照定位、目标,加快顶层设计、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等工作,稳步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示范应用,为自然资源监测监管打造新的科技支撑力量。(郑娇琦、吕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