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遥看美丽海洋,共建和谐生态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6-08

海洋是地球上最广阔的水体,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千米,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海洋是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在气候调节、能源供给、航运交通、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向公众普及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推动全球公民守护海洋,动员和团结世界人民开展世界海洋可持续管理,联合国大会将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在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从太空的视角看一看蔚蓝深邃的海洋,进一步认识海洋、关心海洋,共同呼吁科学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爱护海洋生态环境,倡导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一起助力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韩晓彤)


辽宁鸭绿江入海口(资源三号03星).jpg

辽宁鸭绿江入海口(资源三号03星)


2.jpg

海南大洲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高分七号卫星)


3.jpg

澳大利亚大堡礁自然保护区(资源三号01星)


印度尼西亚拉贾安帕特海洋保护区(资源三号03星).jpg

印度尼西亚拉贾安帕特海洋保护区(资源三号03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