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测绘学会宋超智理事长一行调研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26日,中国测绘学会宋超智理事长一行调研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主任王权、总工程师唐新明、副主任罗建军以及科技处处长张振华等同志参加。

宋超智理事长在听取中国测绘学会第十二届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挂靠单位在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工作场地和年度工作计划“四落实”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扩大范围,通过发挥委员单位在各领域的优势,引领卫星遥感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国际合作,强化卫星遥感应用国际合作与宣传。三是发挥科技人员作用,借助工作委员会凝聚遥感卫星载荷研制、地方应用与市场化运作单位的优势,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作用,探索形成顾问专家和编写人员队伍,积极参与政策建议、分析报告及产业发展蓝皮书的编写。四是有效开展活动,分支机构的生命力根本在于活动的有效开展,充分依托学会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展示与文化传承的平台,提升卫星遥感应用影响力和凝聚力。

王权主任表示,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和中国测绘学会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紧密围绕中国测绘学会“把方向、强基础、抓重点、拨亮点、谋发展、促落实”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工作委员会业务职责、组织架构、服务领域向自然资源管理“两个统一行使”职责履行拓展的契机,着力强化人员支撑、制度支撑、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力争把卫星遥感应用工作委员会工作做大、做强、做出特色。(王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