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土卫星遥感应用重点实验室开展基金专场学术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4-12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两期基金专场学术沙龙。2019-2020年期间受到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8名研究人员分别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实验室及有关单位的研究人员与学生共14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学术沙龙活动。

学术沙龙第一期邀请到来自河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的4名研究人员围绕SAR和InSAR技术先后作了题为“复杂地形下的 SAR 地物分类研究”、“基于多模SAR特征的震后建筑物倒塌程度评估”、“InSAR 技术相位解缠方法分析与研究”以及“联合时序 InSAR 与结构理论的桥梁精细形变测量与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第二期由来自重庆市勘测院、山东建筑大学、河海大学以及西安煤航遥感信息有限公司的4名研究人员分别作了题为“虚拟地理环境下的地理空间认知”、“顾及遥感影像多特征与地表覆盖类概率的变化检测方法研究”、“基于多源SAR影像的滨海湿地典型地物提取与分类”以及“基于高分五号高光谱影像的土壤盐分含量估算”的专题学术报告。

两期学术沙龙皆以专题报告、互动提问等方式共话卫星遥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发展,线上线下气氛活跃,既开拓了视野,又促进了知识传播与学术创新。(禄競)


0412001.jpg


0412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