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发布 > 中心动态 > 正文

L波段差分干涉SAR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        时间:2022-03-16

依据L波段差分干涉SAR(以下简称“L-SAR”)卫星工程研制建设总要求及在轨测试大纲和细则,3月14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国土卫星中心”)作为在轨测试牵头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了L-SAR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启动会。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星系统、测控系统、地面系统、应用系统测试单位和相关用户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在轨测试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在轨测试需要协调的问题、后续工作安排及在轨测试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应用系统“两总”和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有关领导对在轨测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部署了后续工作计划。下一步,国土卫星中心将进一步会同相关单位,按照在轨测试方案安排,组织做好在轨测试工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L-SAR卫星工程在轨测试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祥)